close
北市搜救隊 救回台南32歲邱姓男子

台北市搜救隊今早10點多在倒塌的台南維冠大樓B棟,救出1名32歲的邱姓男子。他的生命徵象模糊,立刻被送往成大醫院急救。邱獲救時虛弱地向搜救人員表示,女友還在裡面,但搜救人員在同一地點搜救時,卻發現1名已無生命跡象的女子,還要釐清是否為邱男的女友。 台北市搜救隊指出,他們在昨晚7點利用敲擊方式獲得邱男回應後馬上派員救援,但因現場樓地板傾斜、擠壓,救援的空間極為狹小,搜救人員需以匍匐方式前進,在清理遭擠壓變形的家具雜物後,才逐步接近受邱男困找發聲方位。搜救人員發現邱所在地點遭受2面鋼筋水泥牆阻礙,於是使用碎石機、鋼筋剪斷器、圓鋸機等破壞器材破壞層層障礙,最後終於在今早9點52分讓邱脫困,沿原狹小空間小心翼翼護送患者至建築物外側,在10時16分由吊車吊掛至地面層交救護人員處置,完成13小時的救援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1/1493822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leybob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