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鎖金門 3軍機支援疏運

春節連假結束,前天上午到昨晚是高雄小港國際航空站旅客輸運高峰期,高雄國際航空站表示,前天金門濃霧嚴重,很多航班都停飛,昨天因應收假,民眾要返回工作崗位,小港機場緊急調派3架軍機往返高雄、金門,疏運候機旅客;國內線航班也幾乎班班客滿,候補機位一位難求。高雄國際航空站副主任孫翼中昨表示,13日金門起大霧,尚義機場跑道能見度低,金門要返回台灣的航班受到影響停飛,昨天中午後才陸續開放。孫翼中說,昨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,許多民眾趕著回家或返回工作地,但受金門濃霧影響,許多旅客一度滯留尚義及小港機場,高雄國際航空站緊急協調調度,昨3架軍機支援飛行往返金門、高雄航線,助疏運兩地旅客。小港機場進出旅客昨人潮洶湧,國際和國內航線幾乎班班客滿,也有許多陸客要搭機返回對岸,孫翼中說,高雄國際航空站旅客人數約桃園國際航空站的五分之一,平日每天進出旅客約1萬多人。春節期間人數大幅增加,小年夜到昨天往返旅客約16萬多人。航站大廳不少旅客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等候搭機,候補機位一位難求,直到晚間才慢慢疏散人潮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7/1501505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leybob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