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淡江大橋主橋年底施工 預計109年完工

為了串連淡水和八里間聯外交通所興建的「淡江大橋」,第二標工程今年元月九號動工,而最重要的第三標主橋段工程已完成國際競圖,目前正在進行設計審查,預定今年底招標施工。淡江大橋完工後,不僅可以解決淡水及關渡大橋交通壅塞問題,往來北海岸各大旅遊景點也將更為便捷。(閻大富報導) 公路總局從民國一百零三年開始建造橫跨淡水河出海口的「淡江大橋」,預計一百零九年完工,總經費一百四十一億台幣。 第二標工程已在元月開工動土,最重要的主橋段第三標工程,跨河主橋長約零點九二公里,預定今年底前完成設計並招標施工。 公路總局規劃組組長李忠璋指出,淡江大橋最早設計是「雙塔斜張橋」,但藝術、文史工作者認為,「淡江夕照」是台灣重要美景,不可因為建橋破壞,最後才設計美觀也較適合的「單塔不對稱斜張橋」,但在建造過程中,必須再進行環境差異分析。 淡江大橋未來將與淡海輕軌捷運共構,進一步串聯淡水河兩岸旅遊活動,全線通車後,將縮短淡水及八里兩地距離約十五公里,節省大約二十五分鐘車程。(圖:淡江大橋夕照示意圖 取自維基百科)

新聞出處---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淡江大橋主橋年底施工-預計109年完工-231224192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leybob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