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當傑 隔海護盤

金管會主委王儷玲昨(15)日表示,影響台股的美股、油價及日股等三大因素都已回穩,金管會會持續關注台股動向;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表示,國安基金會持續密切注意行情。台股春節休市期間,國際股市重挫,國內又有震災衝擊,為因應台股開盤後可能出現的補跌效應,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操盤手吳當傑出國前夕,先在上周六召開會議,針對台股開紅盤的各種狀況,進行沙盤推演。吳當傑在上周六(13日)晚間搭機飛往秘魯,參加2016年APEC財政次長及央行副總裁會議。昨天上午台股開紅盤時,吳當傑還在飛機上,因此,國安基金的護盤行動,上半場就依上周六的沙盤推演操作。一直到快接近下午1時,吳當傑下飛機後利用最後半小時隔海操盤,台股最後小漲收盤。對於昨天台股表現,張盛和表示,昨天震盪情況跟預期中的一樣,最後收小紅,對投資人信心有很大幫助,國安基金會持續密切注意。王儷玲則表示,相信市場會回歸理性,台股有可以期待的地方。她說,目前有太多因素影響國際股市,若國際上的波動沒有這麼大,台灣經濟會比去年更好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459/1503918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leybob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