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年前殺人、20年前性侵 兩案都靠指紋偵破

台北市景美街電腦店蘇姓老闆娘19年前遭竊賊刺殺27刀身亡,警方今年1月20日靠著一枚血指紋逮捕涉嫌的34歲饒姓男子;台北地檢署昨天依強盜殺人罪嫌起訴。檢方認為,饒姓男子以凶殘殺害被害人,本應求處最重刑,但考量他承認犯罪,犯案時僅15歲,建請法官若評估有教化可能,量處適當刑責。86年的命案發生時,警方在現場採到一枚血指紋, 刑事局去年重啟冷案調查,比對出為饒姓男子所有,今年1月前往新莊逮人。饒19年間吸毒逃避現實,後來因為女兒出生而戒毒,販賣蔬果年收入近百萬;他自知難逃法網,承認殺人犯案,遭法院收押迄今。另外,69歲沈姓慣竊20年前涉嫌連續性侵一名孕婦與猥褻一對年幼姊妹,當年他留下1枚指紋但比對不出身分;沈去年再度行竊被捕,指紋送進刑事局,被新科技比對出就是當年的「松山之狼」,他雖堅稱「不是我」,但警方採DNA比對吻合,依妨害性自主等罪嫌送辦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15/1542411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leybob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