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南投燈會過年閃亮集集四大主題花燈列車齊亮相



南投縣政府日前於濁水車站舉辦花燈列車首航典禮,由南投縣長林明溱在夜晚中按下啟動裝置,花燈列車瞬間閃閃發亮,四列以南投印象作為規劃主題的彩繪花燈列車,首度合體亮相。

舉辦17屆的集集鄉土燈會今年擴大規模升級為南投燈會,於過年期間舉辦,將搶先全台燈會於小年夜(2/6)點燈開幕並持續到228假期結束,號召國人於新春期間前來南投,白天將南投的好山好水盡收眼底,夜晚暢遊集集線賞燈、搭火車。此次燈會,充分運用集集鎮的觀光資源,南投縣政府特別以「部落之美」、「物產之豐」、「景致之最」、「藝術之粹」四大主題搭配具南投特色的動物圖象如台灣黑熊、百步蛇、梅花鹿等活潑運用表現南投印象,每一彩繪列車都將傳達南投最迷人的觀光魅力。

列車在白天是充滿設計與童趣的彩繪列車,最驚喜的是到夜晚列車外觀將成為在黑暗中發光閃耀的花燈列車。今日四大主題列車首度亮相並合體,搭上花燈列車的民眾,直呼幸運,非常有年節氣氛,在黑夜中特別顯眼。林明溱縣長今日也搭上首班花燈列車,前往集集,率先視察南投燈會,進行長達1.8公里的燈區試燈。

南投燈會活動期間另舉辦「花燈列車在這裡」臉書活動,不論在何處捕捉到花燈列車的身影,即可立即上傳臉書活動專頁,參加抽獎。





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nownews.com/n/2016/02/14/1988746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leybob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