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看柯文哲:說多,做少 外行卻提怪點子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 聯合報資料照片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跌跌不休,北市議會各政黨議員都認為柯說的多、做的少,民眾期待落空的不滿意感更明顯,甚至開始懷疑他的市政治理能力。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表示,大家原本希望柯文哲施是會使改變成真,但實際感受到的卻是台北變成「漲價城市」,像水費和計程車漲價、停車格收費,都是重要因素,但柯不聽議會的,也聽不進輿論批評。她說,過去北市交通、治安的滿意度都滿高的,但今年以來的塞車問題,讓民眾都覺得,柯連塞車都處理不好。另外,去年至今連續發生北投的國小女童和內湖四歲女童被割喉案,過去郝龍斌任內還宣示「治安零容忍」,但現在連校園治安都亮紅燈,柯市長卻顯得一籌莫展。王鴻薇也批評,柯對很多事外行,卻提出很多怪點子,像解決塞車用高乘載、收擁擠費、花錢請研究生寫論文;治安問題則要里長多辦活動,根本不是解決之道。另如公民咖啡館提出不少建議,到頭來都被市府否決,也是自打嘴巴。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也批評,市民對柯文哲最大的反感在於他一直拿財團沒辦法,卻一直剝奪小市民權利,像停車費、公車捷運都要收費、漲價,交通狀況卻沒有改善,取消重陽敬老金讓長者覺得被剝奪。她認為柯很有理想性,不少政策立意也都良善,但欠缺思考和配套就貿然推行,加上失言多,讓民眾對他留下「只會說、不會做 」的印象。過去許多公民團體支持柯文哲,但文化團體近來卻因為市府的開發案,和市府槓上。以三井倉庫案來說,柯文哲急於展現讓民眾有感的西區門戶計畫,卻忽略開發會破壞文化資產,也不重視文化資產保存。親民黨議員林國成認為,市民對柯文哲的新鮮感已降低,加上戰線太廣太長,沒有看到實際成果,且市府的改革都不利百姓,造成減分的觀感,對民眾造成不便,民眾失望就愈深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857/1605720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leybob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